晴隆供电局:“小喇叭”成了便民服务的新助手

2020年03月19日14: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供电员工使用“小喇叭”向村民传递用电信息。卢官洪 摄
图为供电员工使用“小喇叭”向村民传递用电信息。卢官洪 摄

“缴电费咯、缴电费咯,请还没有缴费的用户麻烦到党员活动室来交一下电费……”连日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紫马供电所员工吴刚手执扩音器,走村窜寨,采用现场“喊话”的方式,一条条用电信息通过“小喇叭”传到家家户户,此举得到了广大用户的好评。

随着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点复工,村寨的部分空巢老人没有通讯工具,通知用户缴费、用电安全宣传等存在着一定的困难,同时受疫情影响,电费累积较多,为了当月电费能及时回收,该局客户经理想出了“妙招”,用喇叭现场通知用户缴费。

紫马乡龙头山村一位王爷爷说:“虽然我家绑定了银联代扣,但疫情期间不准去赶场,没有得去银行存钱,怕影响您们电费回收,一听到喇叭通知声后我就急忙赶来缴费,谢谢你们上门来收咯。”

供电所员工吴刚说,他每个月能按时将电费回收除了微信缴费、支付宝缴费渠道外还有一个“绝招”,这个“绝招”就是从脱贫攻坚驻村网格员那里收集一家一户的联系方式,没有缴费的用户能及时能通知上每一户来交电费。

电费回收一直都是“老大难”的工作。据紫马供电所所长吴荣华介绍,紫马所现有用户8563户,由于人员配备不足,以前工作人员既要抢报修又要催电费。现在执行专人专管,将之前的客户经理8位精简成了3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奇招”,每月电费实现如期回收将存在很大的困难。

据悉,晴隆供电局为把供电服务工作做到实处,充分考虑到用户分布广、留守家庭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身体和文化情况,创建供电便民服务点,利用小喇叭当助手进村进行安全用电宣传、播报停电通知、交费通知等,让全村男女老少都能第一时间得知用电信息,提前做好准备,最大限度为用户创造价值。(卢官洪 杨金汉)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