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分片包干督导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2020年03月19日09:53  
 

“目前我们这边西蓝花、大白菜、豌豆芽等蔬菜大量产出,但受疫情影响,各地实行了严格管控。当前最大的困难就是交通不便,不能及时将蔬菜运输出去。”近日,铜仁市玉屏县新店镇洞坪村党支部书记夏文树向县纪委监委督导组反映到。

随后,督导组及时督促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及时统计、联系、调运急需的农耕物资,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快速运输到位和农产品能够及时运出销售。

连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下沉一线开展督导,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铜仁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督导县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由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分阶段、分区域、分层次、分类别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督导,盯紧疫情监测、联防联控、医疗救治、信息公开、物资保障、民生改善、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重点领域进行强化监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汇总,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经济社会发展也是一场硬仗,我们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立足职责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靠前监督,为早日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铜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 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