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南江乡:“太子参”埋下“致富种”

2020年03月19日09: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太子参”埋下“致富种” 。开阳宣传部供图

3月17日,在开阳县南江乡南江村主比组的太子参基地里,一片绿意盎然、春耕繁忙的景象。

“不早咯,我们一大早就来的,今年的太子参长得好,地里杂草也多,我们得抓紧时间清除杂草,不然太子参长势会受到影响。”正在地里忙碌地陈大妈对我们说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太子参春季管护的关键时期,远远就能看到一片农忙之景。村民们忙着开展基地除草、松土、深翻、施肥、覆土、补苗等管护工作。像陈大妈一样在基地就近务工的农户有30多户,带动200多人在家就业。

“现在是疫情期间,受疫情影响出去打工又不安全,在这里上班80块钱一天,这里离家近,又可以照顾家里......”南江村村民李大全笑着告诉笔者。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春耕备耕,施肥管护的好时机,我们南江村的农户都期待通过春天的辛勤劳动,能够在庚子年的秋天取得一个大丰收。”南江村支部书记罗显开说道。

“南江乡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为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我们连日来积极安排部署全乡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确保农业生产不断档、农事不耽误,争取把农业生产的黄金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南江乡分管农业领导曾忠益说道。

据悉,南江乡种植太子参约150亩,每亩产量约400公斤,每亩经济价值预计在4000元左右。除此之外,南江乡党委政府还积极宣传动员群众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引导群众种植高粱、辣椒、西梅李、枇杷、猕猴桃等经济高效作物,以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助推当地脱贫致富。(吴永松 雷涛)   

点击查看人民网 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