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永燊乡:送技术调结构助增收

2020年03月18日08: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家在种植花椒的时候要注意,不仅要把坑挖好,而且还要注意坑的宽度和深度,坑挖得太浅可不行,栽种下去的花椒成活率不高。”“大家在把花椒苗放进坑里的时候一定要把苗木根部的营养袋捏紧,然后把外层黑色胶套撕掉再轻放到坑窝里,最后再把苗扶正后回填肥泥并用脚踩紧,浇上定根水就可以了。”永燊乡工作人员在田间正为群众现场讲授花椒种植技术,村民们兴致勃勃地聆听学习。

“这个花椒树要几年才能结籽啊?后期要修枝不?要打药不?”现场的群众学得很认真,大家都积极地咨询相关的种植与管护的相关技术问题,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地为大家讲解,确保大家真正的把花椒种植与管护的技术学以致用,发挥实效。

近年来,永燊乡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力度,大力发展种植花椒、皂角、刺梨、川参和猕猴桃等产业项目。目前为止,永燊乡已多次组织驻村干部和农技人员为群众开展花椒、皂角、刺梨等产业发展种植技术培训。通过采取送技术进乡村田间地头和大喇叭播放等方式,让群众真正掌握产业种植实用技术,共同把产业做大做强,努力增加群众的经济收入,让群众“腰包”更加鼓起来。(杨永刚)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