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召开花椒产业发展专题会议

2020年03月18日10: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15日,关岭召开全县花椒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韦朝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玉琼、副县长曾海平出席会议。

韦朝虎指出,关岭花椒种植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经验,花椒产业作为关岭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受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产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奋力推进全县花椒等特色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韦朝虎强调,花椒产业作为关岭优势产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产业发展“八要素”,持续推动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县直有关部门(单位)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协同配合,进一步强化政策指导和技术服务。龙头企业要发挥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好资金充足、技术雄厚、管理科学的优势,为促进花椒产业发展承担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各乡镇(街道)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土地规划工作,积极组织群众参与花椒种植,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进土地流转,通过龙头企业,树立品牌、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促进组织化生产、集约化管理,带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要集中力量、合力打造,形成知名品牌,不断提升影响力,推动关岭花椒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花椒产业发展情况及解读花椒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花椒公司组建及公司发展方向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县花椒产业发展工作;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关岭融媒体中心 孙明凯)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