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欣到道真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0年03月18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3月17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郑欣检查指导道真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在听取了道真自治县县委书记路斌所作的县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后,郑欣指出,2019年,道真始终坚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更加自觉、更加清醒、更加有效地履行“两个责任”,驰而不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不断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县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郑欣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决胜之年,道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郑欣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刻认识主体责任就是政治责任、直接责任、全面责任,深刻认识履行主体责任是实现遵义打造“一地一市”目标的坚强政治保证。要坚决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带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党委主体责任的深刻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责任分解、考核、追究,坚定不移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各级党委(组)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必须常研究、常部署,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抓好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加大责任传导,推动主体责任不断延伸,做到业务工作分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紧盯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制度建设,堵塞漏洞。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徐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星汉,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润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世晓,县政协主席潘代勤,县委常委,县政府、县纪委班子成员,县直有关部门党组书记,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道真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