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交警组织初三、高三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2020年03月18日19: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按照贵州省的统一安排,初三、高三学生开学复课,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及学校师生返校安全。近日,平坝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初三、高三开学交通安全学习会暨春季校车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会。平坝区各初、高中学校负责人及校车司机参加会议。

会上,平坝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就如何做好辖区开学前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与各初、高中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警校双方对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如何加强管理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议要求校车司机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消毒措施落实起来,驾驶操作更加严谨起来、规范起来,扎实做好校车防疫工作,全力保障校车运行交通安全,为开学后学生乘坐防疫安全车、安全乘坐合格车提供了强有力的知识保障、技能保障、安全保障。

随后,民警结合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组织校车司机到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剖析了近年来校车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学习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就校车驾驶员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进一步提高了校车驾驶员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逃生与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乘坐校车学生的人身安全。(刘燕 彭明俊)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