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交警流动执法 严防事故发生

2020年03月18日11: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从源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复工、复产、复课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成立执法小分队,深入西秀区七个乡镇流动执法,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近日,执法小分队走进轿子山镇,全力加强对客运车辆、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查处力度,严查无证驾驶、不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动中,执法小分队以流动执法的工作模式,高频率开展整治,在各乡镇随机选择整治地点,彻底打消违法驾驶人认为农村路段没有交警查车的侥幸心理。

针对农村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交警以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在查处交通违法的同时,面对面向违法驾驶人宣传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承担的法律责任,切实增强农村违法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整治当天,执法小分队共查处摩托车无证驾驶3起,脱保脱审2起,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1起,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11起,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车3起,电动车骑乘多人1起。(安顺市交警直属二大队)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