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黔东南州分行加速度“护航”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8日19: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惊蛰春雷响,万物复苏长,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全面贯彻总分行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作,建行黔东南州分行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抓服务保障,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为全州防疫抗疫注入动能“推进剂”,以一池金融活水源源不断的向社会传递着守望相助的力量与温情。

金融科技 赋能服务“疫情监测”

抗击疫情无声,人间有爱,建行黔东南州分行梳理社区、复工单位、乡村组织疫情防控需求,抓准主题,吃透政策,积极用好建行与民政部合作开发上线社区疫情报送及监测平台,利用其为复工复产企业及管理人员提供个人信息填报、复工申请、记录查询、公告查看等功能,为管理部门提供人员管理、疫情汇总、统计查询等便捷。黔东南分行主动对接州、市安委办,将凯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体广电旅游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道路运行管理局、西江旅游公司等对口重点企业嵌入系统,纳入成员用户使用。

截至3月12日,黔东南州“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化疫情监测平台”个人客户使用量26513条,个人注册用户数量242048户,助力编织密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普惠金融 精准施援“复工复产”

“太感谢了,从开立账户到贷款发放仅仅用了两个工作日的时间。适逢疫情非常时期,这笔资金实实在在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黎平县恒盛中西药有限责任公司黎平县境内唯一一家具有药品批发配送资质的经营企业,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配备专业人员,“逆行”穿梭在黎平县各偏远山村山寨,每天以最快的速度把日常药品配送到村委卫生院及一线医护人员手里,保障群众的基本医疗用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扩大供应面,肩负起保障从江及榕江两大临县境内医疗机构与药店的正常运转,急需流动资金充足货源。掌握该信息后,黎平支行马上派出客户经理上门调查,收集信贷材料,制订信贷支持方案,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短短48个小时,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投放到位,同时积极响应人行政策,给予企业专项贷款利率优惠,最大程度降低融资成本。

截止3月16日,建行黔东南州分行为黄平县人民医院发放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为贵州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放1000万元专项防疫资金贷款。积极主动联系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企业名单,客户经理前往丹寨县为贵州碘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提供上门服务,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线上办理“云义贷”,并给予优惠利率。同时,为肇兴旅游公司、西江旅游公司即将到期的贷款进行还款计划调整,为三黎高速、荔榕高速的客户利息实行延后收取。线上线下畅通“普惠金融网”,助力破除复工复产融资“硬阻碍”。

“龙易行”突击队 下沉服务强民生

“建设银行的服务简直太好了,竟然来这么偏远的工地办卡,我们再也不用专门找时间辛苦跑去银行排队了。”

“现场办卡太方便了,一次性搞定开卡和电子银行,以后发多少钱,短信上显示得清清楚楚的。”三穗县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兴高采烈的说。

三穗县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城市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对固体废弃物焚烧发电项目运营与管理。而今在主辖范围内的三穗县、镇远县、岑巩县、剑河县、天柱县现有垃圾填埋场即将饱和,末端问题处理日益突出,将会直接影响到区域内生活环境和人民身体健康,承担着解决城市垃圾围城及疫情期间消毒净化等重要社会职责。三穗支行通过全面“地毯式”营销中得知公司急需办理银行卡为农民工发放工资,工地位于三穗县八弓镇环线,距离县中心较远,基础道路设施尚未完善,网络信号连接较差。三穗支行急客户之所急,“突击团队”一行三人携带“龙易行”,一路颠簸顶着斜风细雨前往工地,现场办理25张银行卡,同步签约电子银行,同时为农民工兄弟普及银行卡使用、保管、防范电信诈骗及反洗钱等金融知识。

防疫不放松,复产加速度。建行黔东南州分行统筹资源,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助防疫,促复工,惠民生”三端发力,共筑经济“抗体”,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高效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共战疫情。(建设银行供稿)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