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三大举措打造放心“菜篮子”

2020年03月18日14: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战“疫”期间,六盘水盘州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好“菜篮子”保供,围绕生产、流通、供应,全面加强粮油、蔬菜、肉制品等生活必需品保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建好生产基地,确保“供得上”

聚焦“蔬菜基地、养殖基地、产业基地”春耕生产,抓好27个规模养猪企业,345个家庭牧场、养殖大户的生产工作。1月以来,全市累计出栏生猪7.19万头、牛0.8万头、羊1.76万只、家禽42.16万羽,肉类总产量达11380吨,禽蛋产量450吨。依托认证的22个无公害蔬菜基地、35个认证产品,抓好33个河谷坝区保供蔬菜基地、13个高山坡地喜凉蔬菜以及155个小康菜园建设,现已完成蔬菜种植16530亩,完成马铃薯种植44.35万亩,种植食用菌280亩,种植中药材2.35万亩,确保农特产品产得出、供得上。

强化流通保障,确保“供得快”

按照货源有基地、销售有渠道、调配有门路的“三有”要求,采取“基地+市民+超市+市场”的方式,以本地供销为主、外部调运补充为辅,确保蔬菜、肉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3月份,储备大米5万余吨。目前,在田蔬菜面积2100亩。采取“定点屠宰、划片调配供应”的方式,全市4个屠宰场点累计屠宰生猪5377头,屠宰供应肉鸡8986羽,禽肉市场保障供应充足。

打开网络销售,确保“供得好”

精心打造“刺梨”“碧云剑”“盘县火腿”“四格乌洋芋”等农特产品品牌,利用电商、网络APP开展网销网购,全面推行“农超对接、农社对接、农企对接”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确保农特产品“卖得巧、卖得好、有规模”,在辖区19家超市(店面)设立销售专区19个,由30家供应商负责农特产品供应。目前,已认证农特产品35个,今年以来“线上”销售额达1.98亿元。( 叶利军)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