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银行“上门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8日12: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仁怀市14家国有商业银行金融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办公阵地前移,开展走村入户,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为全市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这天一大早,仁怀蒙银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就来到长岗镇烟草站,信贷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查看烟农的资料信息,为符合条件的村民集中办理贷款业务。长岗镇太阳村村民杨优金很快就顺利完成了烟农专项贷款,对于像杨优金这样急需资金的烟农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特别表示感谢。

在烟草站将符合条件的烟农信息收集好后,信贷工作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搜集资料,走村串户签订借款合同。到烟农家中了解农资资金需求,让烟农足不出户就可办理相关贷款业务。据悉,目前仁怀蒙银村镇银行已为仁怀市200户烟农提供借贷专项资金约600万元。该银行2016年以来,已累计为仁怀市700多户烟农发放贷款1200余万元。

同样,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仁怀市茅台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走进全市中小微企业,特别是涉农企业,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资金需求。通过快速核实调查,简化审查审批流程等形式,第一时间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茅台镇北街酒厂就是享受资金支持的缩影之一,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茅台农商行的效率高,门槛低,比较符合像他们这样企业的资金需求,在银行的帮助下,企业也快速恢复了生产,招聘了100多名农民工上岗。其中就有近一半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不但有了相对稳定的收入,而且企业的年度目标也得以有力推进。

茅台农商银行还开通线上办理业务。需要办理信贷的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线上渠道申请,通过黔农快贷、黔农云、黔农宝等线上APP办理。截至目前,茅台农商银行已共计发放春耕春种等贷款2亿3000余万元。其中涉及农户 1100多户,其中就有近三分之一是建档立卡户。涉及中小微企业100多家,为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其余各大商业银行也严格落实中央、省关于疫情期间的相关金融政策,结合仁怀实际情况,采取一企一策等措施,满足企业资金需要。目前,全市规模企业,重大项目工程等均实现百分之百复工复产。(梁云交 余月)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