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高三、初三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年03月17日10: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16日,关岭自治县18所高三、初三学校正式开学,且各学校结合工作实际,以不同方式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为开学后学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岭民中在3月15日晚上,利用晚自习时间,学习参与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管理的全体教职工积极组织高三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各班学生通过“开学第一课”,认真学习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同时,我校还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海报等形式适时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疫情防控的意识,增强疫情防控的能力。3月16日,关岭民中高三正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各班班主任、科任教师认真组织教学,师生全程戴口罩,对师生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师生工作和学习热情空前高涨。

关岭综合性高中组织高三学生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开学第一课”。通过“开学第一课”对疫情的宣传教育,同学们以钟南山院士为榜样,励志做一个像钟南山一样的国士,为全国疫情防控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在课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做好中国人的同时励志做一名医生、做一名军人……还纷纷承诺,一定调整好心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专心备战高考。

关岭三中于3月15日上了“开学第一节课”。王聚猛、王成两位老师给学生们上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并激励学生,“抗击疫情,听从安排,科学防控,同时认真学习,距中考倒计时95天,记住!加油!”

坡贡中心校校长对开学后如何做好学校管理作了要求,并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和校园管理规定。随后,校医对学生进行相关防控知识培训,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对怎样预防新冠病毒作了讲解,让学生掌握防控重点,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学习习惯,科学防控新冠病毒,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最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了“开学前第一课——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系列科普视频,对疫情防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掌握政府和学校对疫情防控出台的有关“硬核”规定,讲清楚特殊时期加强自我管理的重要性。

关索中学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前期一段时间的努力,初三年级于3月16日正式正常上课。疫情防控正常开展,各班开展了疫情防控、励志、爱国为内容的“开学第一课。”

永宁中心校九年级班主任何甜甜给学生上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上课内容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鼓励同学们“抗击疫情,听从安排,科学防控,同时认真学习,为自己加油!为冲刺毕业礼努力!为未来打拼!”(晏彦敏)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