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井城街道正式成立 9万常住居民有了“新家”

2020年03月17日10: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3月16日,独山县井城街道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独山新型城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县领导犹永凯、王裕民、陈宇、杨李林、石家勋、石炳通、张维强、周军、熊杰等出席仪式。

县委书记犹永凯,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裕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县政协主席杨李林共同为井城街道揭牌;副县长熊杰宣读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独山县设置井城街道的批复》。

井城街道的设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独山行政区划改革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析置后的井城街道面积达67.16平方千米,含虹桥社区、紫泉社区、石牛社区、城东村、城西村、三桥村,户籍人口5.42万,常住人口9.32万人,将承担党政管理、党建、社区建设、社会保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城市管理、移民搬迁等职能,增强中心城区经济发展的动力与活力。

王裕民在致辞中说,井城街道的成立是独山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进行政区划改革的胜利成果,必将有力地推动独山新型城镇化发展进程,对独山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街道上下一定要抓住机遇,在党工委的领导下,以更高的起点、全新的视角抓好各项工作,认真协调解决区划调整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切实负起街道事业和行政事务的管理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在井城街道领导干部大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井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军代表街道党政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井城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将秉承以德为本、修心为上,以民为本、修和为上,以行为本、修业为上,以廉为本、修身为上的原则,鼓足干劲,全面激发发展活力,发挥好“火车头”作用,为加快独山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犹永凯指出, “井城”二字根据独山“百井之城”美誉而择,历史渊源深厚,井城街道是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代表和缩影,更是独山对外展示形象的平台和窗口,起着“一域带全县”的作用,区位特殊、功能突出。

犹永凯要求,街道上下 要统一思想,提高对析置井城街道办事处重要性的认识,以发展的眼光、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析置街道办事处是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的重要保障,是加快城镇化进程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要明确目标,更多地承担起社会管理服务职能, 理清发展思路、加快转型步伐, 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城市治理, 持续改善民生、保障群众利益, 着力推动井城街道在新平台上取得新发展。 要切实落实责任,在 村(社区)划分、人员调配、职能划转等方面,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提高工作水平, 严明纪律要求, 紧锣密鼓、有力有序、积极稳妥地做好各项工作。

犹永凯强调,全县各部门和单位要全力支持好街道办的建设,共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拼搏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推动独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实现高质量发展。(独山融媒体中心 覃祺 雷磊波)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