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上学路,我们来守护!

2020年03月17日10: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16日,新蒲新区高三初三学子开学,新蒲公安分局强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管控工作,多措并举为校园开学保驾护航。

此前,按照“一校一警”“一校一策”的工作要求,新蒲公安分局对学校开学准备情况、安全应急预案、防疫物资配备、学生食堂就餐、内部安全保卫、消防安全隐患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跟班指导和督促检查。

为了给校园开学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新蒲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对校园周边商铺、工地、出租房、旅店、快递等进行集中清查和整治,全力确保校园及周边的社会治安稳定。

返校和开学当日,新蒲公安分局共计抽调警力100余人次,着重强化对返校和离校时段的校园周边治安巡逻,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新蒲交警精心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学生复学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学生复学前,该大队提前与教育、应急、学校等部门做好工作对接,及时掌握辖区校园返校复学时间安排,认真梳理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复学师生出行及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方面的需求,根据各初(高)中学校不同情况制定并推出了“一校一警”“一校一策”交通安全管理方案。对学校周边道路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校园周边停车场点“僵尸车”和违法停车治理力度,增强停车保障能力,缓解上放学高峰时段交通拥堵。

根据每所学校返校、离校时间,强化校园周边高峰时段巡逻,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加强上下学高峰交通指挥疏导,确保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通行。

在3月14日至15日,新蒲新区交通运输局还开通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客运、爱心网约车直通车,设置高铁站、高铁客运站至新蒲城区、新舟镇专线,助力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开学。据统计,3月14日至15日共输送学生700余人。(新蒲公安、新蒲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