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推出“七个加强”措施

严格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2020年03月17日09:0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云岩区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在坚定“两线”作战不动摇的前提下,通过多项举措严格防控境外疫情输入。这是记者昨日从云岩区了解到的。

云岩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会防控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形势,云岩区推出加强信息筛查、加强主动排查、加强政策把握、加强小区管控、加强信息研判、加强工作督查、加强舆论引导“七个加强”措施,严格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云岩区积极加强和上级部门的对接,及时核查上级部门派发的人员信息,及时掌握辖区内出入境管理部门每日摸排新入境的人员信息,并派单调度相关属地街道(镇)先行做好管控准备,要求各街道(镇)不得推诿扯皮,核查上级部门派发的人员信息,做到信息日清零;进一步加强主动排查工作力度,主动加强与“一场六站”沟通联系,争取畅通信息渠道,确保能在第一时间从“一场六站”获取相关人员信息。

同时,继续实施小区封闭管理,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严格落实测量体温、督促正确佩戴口罩、扫描“贵州健康码”等管控措施。特别是对有外籍人员居住的小区,制定工作预案,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处置;高度重视辖区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信息的收集和研判,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督促整改;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发动境外返筑来筑人员自报和协助报备,同时对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依法打击,切实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有力格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