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为中学生返校开启“保驾护航”模式

2020年03月16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等待入学的学生在入校前洗手消毒。刘园林 摄
等待入学的学生在入校前洗手消毒。刘园林 摄

3月15日,为确保学生健康安全顺利返校,黔西县定新乡联合民警、交通协管员、医护人员,做好开学返校工作。

上午,定新乡组织民警、交通协管员,对通往学校各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人群疏散工作,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并联系客运车到各村(社区)接送等待入学的学生 。在堡堡寨村,随行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下车为6名学生分发口罩、量体温、消毒,组织大家有序的上车。

在定新中学门口,定新乡设置了入校体温检测点,对各村(社区)返校的学生再次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和登记,只有具备返校条件、体温正常的学生方可入校,而体温异常的则需在校门口的临时留观处进行体温精准复测及观察,如有发热、咳嗽等现象将被送往医院就诊。

入校学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宿舍 ,各宿舍按4人组合,床铺也是对角错落,工作人员还提醒学生们保持室内卫生、通风和消毒、互不串门,同宿舍间尽量减少交谈等住宿防疫的注意事项。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定新乡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采用联防、联控、联治的工作方法,抓好防控措施落实,为学生开学返校开辟了“绿色通道”,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中学生上学开启了“保驾护航”模式。(刘园林)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