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初三高三报名工作有序开展

2020年03月16日09:32  
 

3月15日,印江初三高三正式报名开学,全县23所中学校10000余名学生走进了久违的校园。

当天,在印江中学,记者看到交警对该路段进行了临时管制,确保开学报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来到学校门口,只见学生们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告别父母,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消毒、扫码、体温测量、报名登记。

“学生来报名,首先要在消毒区进行消毒,然后扫描贵州健康码二维码,查看其寒假的生活轨迹,再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测量正常的就交健康证明,签订《健康承诺书》后就可以办理报名手续正式入学了。对于体温测量高于37.3℃的学生,就到临时隔离室进行二次体温测量,如果仍然高于37.3℃就马上送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印江中学安全办主任田义飞向记者介绍学生报名程序。

据悉,入学后印江中学1640名高三学生将全部食宿在校,采取封闭式管理,直到疫情结束。

“我们原本高三年级是有走读生近900名,现在我们将高一高二的部分寝室腾出来,安排这部分学生入住,每间寝室从原本的6个人住减少为4个人住,避免拥挤,同时对宿舍每天消毒一次通风三次。”印江中学学生处主任任江介绍。

来到学校食堂,有的学生正在排队买饭,有的学生已经在餐桌上开始就餐,餐桌上还贴着引导就餐的醒目标识。

“为避免学生扎堆到食堂就餐,我们下课的时间是错开的,让学生每批次错峰就餐,并且全部同向就餐,不得面对面就餐,相隔距离必须超过1米以上。”任江介绍。

为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印江中学还对原本的教学班、教学楼进行了调整。

“我们学校高三年级原本是有26个教学班,每一层楼6间教室,全部都集中在1栋教学楼,现在为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要求学生超过56人的教学班,我们又重新编班,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4个教学班,并且每一层楼只设置三个教学班,分布在3栋教学楼。”印江中学高三年级部主任梁文照介绍。

据悉,正式开学后,师生每天将通过全自动热成像监测筛查系统进行体温监测。此外,师生每天早、中、晚在进入教室前,也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体温测量,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健康。(陈林 冯芳芳)

来源:印江县人民政府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