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督促检查 防火于未“燃”

2020年03月16日09: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顺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安顺市应急管理局 安顺市林业局关于印发<在全市范围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安市森防指办发〔2020〕5号)要求,切实做好当前疫情管控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2020年3月12日,安顺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有桥带队对黄腊乡和老落坡国有林场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督促检查工作,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护林员队伍建设、林场防灭火物资储备、隐患排查台账、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和经费安排等情况,向工作人员讲解森林火灾隐患的重点区域及相关防灭火知识。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护林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采取实地演练和培训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护林员队伍综合素质;二是要细化隐患排查工作,对田间地埂、坟山和野外用火等重点隐患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进行登记建档,归类梳理,逐件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通过大喇叭播放、张贴警示通报等形式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警示教育,尤其加强老人、儿童用火安全的教育工作,提高森林防火意识,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四是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共同保护森林资源,确保疫情期间森林安全。(赵庆询)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