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强化管理 压实责任 打好开学防疫战

——西秀区召开2020 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调度会

2020年03月16日09:40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为高三初三年级开学保驾护航,3月13日晚上,西秀区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调度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荔同志出席会议。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专班成员、陪同检查联络员、各初、高中班子成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学校。

会上,首先听取西秀区高级中学、安顺市第五中学、西秀区凌云学校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齐庆猛局长通报了省对西秀区学校督察反馈会上反馈的3月11日至13日,四个组对西秀区37所中学开学准备工作检查情况,并指出,一要克服侥幸心理,消除疲劳懈怠情绪。保持政治敏锐性,校长带头抓好防疫工作。二要立即做好以下四项工作:1.摸排与师生密切接触、共同生活的人员情况;2.做好预案,完善承诺书。家校联合,共同监督管控走读学生往返学校轨迹和时间;3.强化管理,补充物资。走读学校要配足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4.细化完善开学准备措施,确保平安顺利开学。

杨荔副区长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督查中反映出来的不足,强化管理,落实责任。目前存在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均衡、统筹不精准、责任不扎实四个问题。下一步定要抓好落实整改:一、工作状态整改;二、完成五项重点工作:加强排查,抓实防疫措施,改进薄弱环节,重视防疫知识普及宣传和师生舆论引导,用“今日事,今日毕”的精气神为平安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西秀区教育局)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