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强率队到水城县部分学校检查初三高三年级开学报到等情况

2020年03月16日12: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庆强,副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杜薇到水城县部分学校检查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落实情况。

赵庆强一行先后到六盘水市第八中学、六盘水市第七中学、红桥学校、六盘水重庆六外学校、六盘水外国语实验学校、六盘水市第二十三中学、六盘水市第二十中,每到一处,赵庆强仔细查看学生报名流程、各环节消杀情况,询问学生报名情况,与学校师生交谈,了解学生报名所带的资料情况和学生、家长思想动态,从学生报到入学到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赵庆强强调,教师、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要持证上岗,佩戴显著服务标识,提高学生报道入学通行效率,避免拥堵、聚集。要切实上好疫情防控下的初三、高三年级“开学第一课”,把“开学第一课”上成“疫情防控科普课、学习成长励志课、立德树人思政课”、“感恩教育课”,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导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复学准备,加深对人生、自然、法律、道德等的思考,让学生更加明白“多难兴邦”的道理,明白能够重回校园,是因为众多人在幕后负重前行,让学生把心思、精力集中在学习上,提升学习质量。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查找问题,迅速采取措施,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完善教育教学组织实施方案、应急预案等,全力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要采取最严格的措施抓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防死守,严密防控输入性风险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校园防控管理,严格落实错时错峰分餐、合理住宿等措施,在学生吃、住防控环节上下功夫,确保不聚集,不发生交叉感染。要做实做细消毒、洗手、通风等安全防控工作,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加强酒精、消毒液等物资规范使用和安全管理。要把前段时间的网络教学和返学后的教学融合起来,把在疫情期间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让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能够顺利参加高考、中考。(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刘登颖 吴学浩)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