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上下联动精准监督 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2020年03月16日08:46  
 

“教师学生是否全部排查全部排查,开学后住宿、就餐怎么安排,防疫物资是否充足,应急方案是否制定……”近日,铜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先后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学校等单位就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2月27日,省委、省政府发布通知明确全省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后,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聚焦职能职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构建上下联动监督方式,为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开学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的要求,聚焦“居家、返程、学校”三个重点部位,紧盯“开学前、进校时、进校后”三个关键环节,对监督工作内容进行全面梳理,明确2大类7小项监督检查重点。同时,针对教育系统点多、面广、监督难度大、监督力量不足等难题,市纪委监委通过监督力量的上下联动,整合各区(县)派驻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组力量聚指成拳,实现监督检查同频共振。

截至目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对市县11个教育行政主管部门、161所学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69个并督促主管部门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全市教育系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对监督检查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守护师生健康。(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