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县“三突出”选拔好干部

2020年03月16日16: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务川县委始终严格遵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四项监督制度、“凡提四必”、“三个不上会”等政策规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位一体”、市委“六定一化”从严管理干部机制,树立“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工作理念,坚持“三个突出”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

突出党性教育强化政治意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开展“解放思想敢担当·真抓实干有作为”活动,全县广大干部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了“八大本领”,努力做到“四个自觉”,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干部参加“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前沿知识专题讲座”等学习活动,提升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激发干部的创新思维,树立敢于担当的气魄和勇气,进一步坚定了全县干部理想信念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突出从严把关强化政治标准。突出党管干部原则,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始终坚持严格程序,坚持谁提名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层层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从严落实“凡提四必”“三个不上会”“五个不准”“两个不得”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新要求,坚决杜绝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制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操作手册》,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积极开展推优推差“双推”工作,扩大民主监督,评出优秀干部和班子,较差干部和班子,充分体现民意和群众公认度;鼓励优秀股级干部毛遂自荐,为优秀年轻干部提供机会,搭建自我推荐、自我展示平台。

突出联审严查强化政治规矩。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突出位置,结合“两项法规”的工作要求,突出对拟提拔、转任重要岗位对象填报的《贵州省拟提拔人选廉政事项报告表》、受党纪政纪处分情况、与本人有任职回避关系情况、重要财产来源情况等内容结合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全面客观准确地检验内容的真实性,以此来检验领导干部对组织是否忠诚。(李松)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