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2020年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座谈会召开

2020年03月13日09:55  
 

3月10日,道真自治县委组织部召开了2020年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座谈会,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贤跃主持,6名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物培养对象及涉及乡镇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培养相关文件精神,6名培养对象在会上围绕村级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培养一支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队伍,是中央作出的一项战略部署,也是市委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农村发展的需要,对实现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的培养。各乡镇要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对培养对象的教育管理。要建立帮带机制,县级将明确一名县领导负责跟踪指导,乡镇明确党委书记负责挂帮,分管领导要作为联络员负责培养联络,要对培养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做好培养记录。

会议要求,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要建立能上能下机制,本着“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保持培训对象相对稳定。对发挥作用不突出,所在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甚至以权谋私、违法违纪的,及时进行调整。对发现的优秀人选,根据需要可动态纳入培养计划。各级组织要全力做好保障,争取各类项目资金向所在的村倾斜,鼓励和支持培养对象发展产业,充分发挥带富能力。(组织部)

来源:道真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