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大力发展坝区建设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2020年03月13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青庄坝区作为平坝区乐平镇今年着重打造的省级样板坝区,总面积约7000亩,涉及7个村,21个自然村寨,产业带动农户5247户,农村人口20403人增收,其中贫困户586户,贫困人口1995人。

眼下的青庄坝区,香葱种植已经开始,施肥、移栽、盖土,每天有近百名村民在基地务工。村民朱勤翠常年在外务工,自坝区开始种植香葱起,就到基地务工。

“100多块钱一天,多劳多得。” 朱勤翠说。

青庄坝区作为全区新增打造的又一重点坝区,目前,坝区建设还正逐步完善。坝区将按照500亩以上坝区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八要素”要求,发展青庄坝区小葱面积800亩,山药面积1000亩,冬瓜面积1200亩,亩产值将从去年9000元提升至12000元。

“我们依托平台公司统一流转土地,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样板坝区,聚焦省样板坝区的创造指标,该坝区是十里连片5万亩蔬菜基地青庄坝区,现在基础设施机耕道和管网核心区域已全覆盖。”贵州鼎兴高山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勤江说。(李朝虎)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