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强化政治监督 全力护航从江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13日08:49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黔东南州纪委监委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高压态势,聚焦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核心指标强化政治监督,以最严明的纪律、最坚决的态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从江县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7月,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组建成立保障从江县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专班进驻该县开展全天候、近距离的监督。专班进驻以来,共发现问题500多个,反馈督促限期整改落实400多个,发现扶贫民生领域问题线索105条,转立案58件58人,诫勉谈话31人,批评教育49人,警示约谈28人,提醒谈话58人。

针对一段时间以来该县存在的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纪律作风松弛等突出问题,专班首先从查纪律作风抓起严起,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脱贫攻坚重点职能部门,采取明察暗访以暗访为主、检查工作以发现问题为主等方式,实地深入乡镇、部门、村、项目点,不定期对各级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以执行最坚决的政治纪律、战时纪律,迅速扭转了该县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问题,有力推动该县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最后冲锋冲刺阶段,思想上进一步紧起来、行动上进一步快起来、纪律作风上进一步严起来。

州纪委监委紧盯责任落地、工作落地,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4+1”产业推进情况、易地移民搬迁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核心任务,以及省州领导到从江调研检查工作时的讲话指示精神,清单式、台账式全链条、全过程跟进监督检查,持续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主体,倒逼真抓实干、抢抓快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及时高效落地落实落细。

“我们制定完善了专班《联动工作调度会议制度》《信息互联互通制度》等制度机制,在实践探索中逐步理顺了工作思路,有效提高了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工作专班在加强监督的同时,注重加强与州级挂牌督战队、省州驻从专班、州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的上下左右联动协作,推动实现信息共享、力量联动,形成目标一致、一体运行的监督合力,有效解决了单兵作战、各自为政的问题。

“当前,全州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越是到这个最后的冲锋冲刺重要节点,越要把纪律这根弦绷得更紧更严,绝不允许在出现任何的松懈松劲、麻痹大意、推诿扯皮等掉链子、撂挑子的问题。”黔东南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