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紧盯高三初三开学工作 精准开展监督检查

2020年03月13日08:46  
 

为推动省教育厅各项防控要求落细落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保障全省高三、初三学生安全、顺利复学,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迅速行动,积极主动履职,精准开展监督检查,为保障学生安全返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加强与省教育厅的沟通联系,通过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学校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近日,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联合省教育厅,到贵阳市、安顺市、毕节市、黔南州有关学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动省教育厅各项防控要求落细落实,确保顺利开学、平安开学。

“学校是否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相关防疫物资是否调配到位?”“师生复学后的安全如何保障?”

连日来,检查组通过实地督查,对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防控方案和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师生基本情况、开学报到、教室安排、食堂就餐和配送就餐、学生宿舍情况,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和校园消毒等情况,逐项进行监督检查。

“下一步将督促有关部门紧盯居家、路途、学校三个重点场所,紧盯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三个重点时段,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细化方案措施,科学精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监督力度,对督查发现的擅离职守、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查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一方净土,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万无一失,交出合格的答卷。(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