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三全”工作法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2020年03月13日15: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镇宁自治县在毫不松懈地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通过“三全”工作法安商稳商,助力县域企业有序做好防疫复工。截至目前,全县重点农业生产企业已复工复产22户,复工率达9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24个,复工率达100%,其它企业也正在快速有序复工复产。

全方位指导

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组,印发《镇宁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要求所有复产企业必须达到防控机制到位、所有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四个到位”条件,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员工防护的前提下,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组织全县80余党员干部与园区企业建立“一对一”帮扶,每天到联系企业开展走访、督查,对复工企业人员管控、温度监测、场所消毒、防疫物资筹备等情况进行核实查验,督促企业负责人务必履行本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

全身心服务

建立复工复产调度保障机制,推行“一企一策”、特事特办,安排专人驻企一对一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一套复工方案,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具备条件的企业全部恢复正常生产。截至目前,共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运行中存在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生活物资等问题45个。组成人力资源工作组,排查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准确掌握企业在原材料供应、流水线生产、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协调沟通企业与乡镇(街道)招工服务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目前,已收集企业困难问题200余个,为县域76家企业解决就业需求岗位2400个。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中小企业服务窗口,开辟“绿色通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缩短办证办理时限,最大限度减证便企。目前,共协调办理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证3家,办理工业和商贸流通业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行证车辆116辆。

全覆盖宣传

通过微信群、电视、移动小喇叭等形式向县域企业及时宣传解读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政策导向,提高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应对疫情和有效防范疫情的能力,为企业防控疫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复工复产现场核验组、驻企联络员深入楼宇、沿街商铺与辖区企业进行对接,告知企业开复工前需做好的各项防疫、消防、安全措施,督促企业结合实际接要求将防疫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杜绝因漏防、大意而引发不必要的事故,确保企业顺利复工。截至目前,已组织对园区60家企业进行了复工复产现场查验,均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企业、车间开展宣传活动,就企业防疫、安全生产和劳动者权益等方面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实现企业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无死角、全覆盖。(李淑敏)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