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暖心举措关心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

2020年03月12日14: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村(居、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英勇奋战,为遏制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充分体现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关岭自治县委组织部持续采取暖心举措和硬核激励,激励全县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勇挑重担、锤炼党性、砥砺品质、增长本领。

在生活上支持,让担当者有劲

面对防疫一线物资紧缺的问题,调动一切资源,协调社会爱心人士捐赠、上级组织部门支持等,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第一线防护物资的保障力度。在上级划拨经费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从县管党费中再匹配疫情防控工作经费9.7万元,支持全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对防控一线干部及其家属进行走访慰问。此外,组织动员县妇联充分发挥部门职责“牵线搭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帮助远离家乡支援湖北鄂州的妇女医务工作者疏导心理压力、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县委对援鄂医护人员的关心和温暖。截止目前,县委组织部共筹集医用口罩3.8万个、鸡蛋3.6万个、为13个社区各解决1万元疫情防控经费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慰问防控一线干部176人、家属9户,发放慰问金10.6万元,组织县妇联为关岭援鄂第一人及其家属送去关心和慰问。

在政治上倾斜,让有为者有位

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干部的主战场、淬炼干部的“大熔炉”、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将疫情防控工作质量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标准,重点掌握一批在防控斗争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好干部,并及时提拔使用。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援鄂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及时组织成立关岭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县人社、卫健、财政、编办等部门在县人民医院援鄂医务人员中公开直聘非在编人员为事业编制人员,激励广大防控工作者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冲锋陷阵、拼搏奉献。截止目前,将1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领导干部提拔到重要领导岗位,在援鄂医务人员中公开直聘7名非在编医务工作者为事业编制人员。同时在疫情期间,调任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名事业编制人员到公务员领导岗位工作。

在组织上支持,让实干者荣光

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展培养党员的主阵地,在值守卡点、党员先锋突击队组织成立62个临时党支部,搭建发展培育党员的有效平台。临时党支部通过设岗定责,开辟“火线入党绿色通道”,支持和鼓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奉献意识强、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群众积极入党,持续为村级党组织注入“活力”、储备干部。同时,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注重挖掘选树防控一线先进典型,着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并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对象,激励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对标进位,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县共23名防控工作者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县委组织部共组织挖掘选树优秀党员5名,推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名,推荐3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拟推荐“优秀公务员”25名、“优秀公务员集体”5个。(何淼)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