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2.6万吨农资送上门 有机高粱生产有保障

2020年03月12日11: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连日来,仁怀市有机高粱生产工作进入紧张忙碌的春耕备耕阶段。今年,该市计划向有机高粱种植户免费配送专用种子26万斤,专用有机肥2.6万吨,全力保障有机高粱春耕生产。截至目前,专用种子已经配送完成,有机肥料已配送完成7000吨,剩余1.9万吨将于本月底全部配送完成。

早上7时,在贵州红缨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在生产线上精选有机高粱种子,并将选好的种子过称、包装。随后,将一袋袋密封好的种子码放整齐进行装车,送往全市47000余户群众手中。

长岗镇堰塘坎村村室里,工作人员正在给村里种植有机高粱的群众发放种子。大家有序排队核实信息,满心欢喜地接过种子。65岁的刘大明,是村里的有机高粱种植大户,很担心今年春耕备耕不能顺利开展,没想到农技干部居然把种子“送上门”。

有机高粱是堰塘坎村的主导产业,也是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来源。今年,全村签订有机高粱种植订单2068亩,涉及农户304户,预计产量可达120万斤,产值可达500多万元。

为了打通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仁怀市相关部门专门安排了有机高粱专用种子配送车和专用有机肥配送直通车,按需配货送货上门,让群众不出村就能领到今年高粱生产的有机肥。下步,该市农技干部将深入田间地头,严格按照有机高粱生产标准全程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有机高粱能够稳产增产,群众稳定增收。

据悉,2020年,仁怀市计划种植有机高粱面积26万亩,覆盖群众47000余户,产量预计可达8万吨,预计产值可突破7亿元,种植户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余贵艳 张启波)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