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县卫健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部署会

2020年03月11日09:57  
 

3月9日,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部署会,局党组成员、疾控中心副主任董建强作工作安排,局长何长辉作工作要求。

董建强就预防接种前的准备、接种时的注意事项、接种后的处置;初三、高三开学前的准备、开学后的注意事项、出现可疑症状的应急处置以及重精患者的管理等作工作安排部署。

何长辉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存在输入性病例无法把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把加强院感防护作为第一要务,搞好化糞池、厕所等消毒、消杀以及医务人员的防护装备,要派专人监督,无口罩的一律不准进医院。要继续坚持好、用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搞好隔离观察人员追踪服务的,建好台账。二是做好复工复学的医疗服务工作。县乡医疗机构要切实抓好当前开学复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县人民医院负责道真中学、金星中学,县中医院负责民中、玉中,上坝卫生院负责上坝中学,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乡镇中学,并要制定好应急预案,帮助学校指导防控工作,监督预防工作特别是封闭管理有漏洞的地方要及时提出。要严格按文件要求,除湖北、武汉一律不准回来外,其它省份回来的学生一律要居家观察14天。三是落实好责任,明确好人员。县卫生健康局局长作为县卫健系统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作为当地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驻校医生作为直接责任人,各责任人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搞好工作的安排部署、调度、督促,不折不扣的抓好工作落实。

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全体人员;县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和传防科、 疫苗接种等相关人员;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保院及县中心血库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各乡镇卫生院班子成员、负责疫苗接种和传防人员、卫生执法监督员及抽调到学校的医务人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会。(卫健局)

来源:道真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