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2020年组织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03月11日09:54  
 

3月10日,道真自治县召开2020年组织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下步工作措施,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在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长谭小燕、王贤跃以及相关室(中心)负责人安排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要认识到位动力足,自觉学习和领悟党的政治理论,进一步提升对组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根据上级要求、结合道真实际,深入思考、落细落实,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业务精通方向准,认真研究党内法规、深刻领会政策文件,不断提升组织工作业务能力。要众人拾柴火焰高,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统筹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人、把握关键点、用好关键招,按照“12345”( 即:一个定位:2020年定位为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基础提升年;二个重点: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培养、中职校村级后备干部培养;三个示范:“一村一特”党建示范创建;“整镇推进”党建示范创建;村级集体经济示范村创建;四个达标:村(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完成率达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率达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评估达标;党建信息考核达标;五个规范:领域党建运行规范、党员发展教育管理规范、“两委一队三个人”管理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开展规范;村(社区)组织体系设置规范),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要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各项工作,不断激发人才队伍的创造活力。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定,不断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整合资源、分类分级,切实抓好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和干部的综合素质。要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切实抓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围绕重点、突出特色,进一步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组织部)

来源:道真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