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金海湖新区:发展“短平快”蔬菜种植项目助农增收

2020年03月11日16: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田间准备务工的群众。万飘阳 摄
田间准备务工的群众。万飘阳 摄

近年来,青龙街道河尾社区抢抓机遇,因地制宜发展“短平快”优质蔬菜种植项目,有效调整产业结构,切实提高群众收入。

微风拂面春意浓,大地回春暖融融。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在社区的蔬菜基地,随处可见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捏营养坨、盖膜、插种、淋水,基地里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趁这两天天气好,合作社安排我们来捏营养坨,准备种植黄瓜和莲花白,今年应该是有得忙了。”一大早,家住金海湖新区青龙街道河尾社区的李正晴便来到基地,开始了一天的劳作。

李正晴从前是河尾社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在合作社的带动下,李正晴已顺利脱贫。

为有效增加群众收入,河尾社区成立了“村社一体”合作社,并建立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吸纳贫困户到基地务工,同时参加年底分红。“在这里务工挺好的,离家近,每天至少有80块钱工资,社区很多和我一样的贫困群众都在基地务工。”李正晴说。

据了解,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今年以来,河尾社区加大力度,种植林下中药材1200亩,同时种植八月瓜、冬桃、白芨以及果蔬等多种产业。

“今年我们社区准备通过‘村集体+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在这片基地种植黄瓜、莲花白等蔬菜70余亩,社区农户可以用资金劳动力入股合作社,目前利益联结的贫困户共45户。”青龙街道河尾社区主任张庆周说。(万飘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