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亮码”出行 守护健康

2020年03月11日16: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有效结合,确保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开阳县各社区、村寨疫情防控健康指导服务点全面推广使用贵州健康码,进一步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强化情防控工作。

在开阳县城区设置的疫情防控健康指导服务点,笔者看到,每个进出小区的群众都必须用手机扫描贵州健康码,实行扫码通行。在各个公交车站台、公交车内、客车站等地都张贴了贵州健康二维码,乘客在进入时需要测量体温后,扫描贵州健康码进行验证,扫码结果为绿色才能进入候车室,确保公共出行必扫码,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贵州健康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也对社会负责,既方便又科学。”正在扫描贵州健康码乘公交车的市民曹书程说道。除了各个社区、村寨,公共交通场所,在超市、宾馆、出租车、银行等重点部位也均实现扫码通行,精准高效打通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面对疫情防控的发展态势,开阳县卫生健康局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履行自身责任,切莫放松警惕,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自身防护,严防死守,保持良好的抗击疫情心态。

“从1月21号至今,全县没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核酸检测的阳性人员。”开阳县卫生健康局局长雷军告诉笔者。“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要积极的参与,主动的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开阳县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我们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的群防群控,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的攻坚战。”

据了解,开阳县对辖区35个物业管理公司管理的小区和14个业主(自管)委员会管理的小区继续实行原有管理模式,由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委员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设置疫情防控健康指导服务点49个,确保24小时值守和对进入人员实行“贵州健康码”扫描和测量体温登记出入,并全部保留无接触式定点配送取货点;对辖区无物业管理的155个老旧小区、院落、散户,全面实行网格化管控,下派的260余名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及60余名志愿者继续由社区居委会统筹调度,在城区合理的位置优化设置了69个疫情防控健康指导服务点,优化组建48支疫情防控巡逻宣传队伍,采取入户滚动排查、巡逻服务等方式开展扫码使用,让群众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意识。

“目前,开阳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态势拓展,(我们将)按照“预防为主,外防输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全体干部职工、党员、群众都应主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万众一心,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争。一要做好城乡社区、重点人员的滚动排查工作,办公场所,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全面开展社会面的滚动排查工作。二要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管控要求,做到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集、多居家,少到人员密集场所聚集等。三要进一步强化城市小区、农村自然村寨健康服务指导点的工作力度,确保守住开阳这片净土。”开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会防控组副组长罗勇说。(黄梅)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