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县:加快推进40万只湖羊项目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20年03月11日19: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走进岑巩县龙田镇都素村老鹰岩农场,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带着安全帽和口罩各负其责,加快建设,呈现出一派抢抓进度的繁忙景象。

该项目由贵州申安湖羊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实施建设,是岑巩县重点实施的招商引资项目,同时也是黔东南州第一个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落地并开工建设的大型农业扶贫产业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底全面建成。项目实施分期建设,每期都可独立运营。第一期原计划今年3月份建成,由于疫情的原因推迟到了6月底建成。

“为确保项目能快速有序推进,岑巩县成立了绿色产业项目建设指挥部,一是搞好这个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二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做好服务,让他们安心、安全的在这里生产。”绿色产业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周定华说。

近年来,岑巩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畜牧业,通过招商引资,规模化、标准化40万只湖羊养殖项目落户岑巩县龙田镇,拓宽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我们贵州申安40万只湖羊项目总投资是7.2个亿,总的养羊是40万只,我们总的建筑面积基本上要达到20多万平米,整个工程分为三期,第一期是建5万平米左右,养10万只羊,第二期是建5万平米左右,养10万只羊,第三期是建10万平米,养20万只羊。”公司项目负责人王辉说。

当前,项目建设以“转观念促创新、保安全提速度、强管理增效能”为理念,科学组织施工,稳步推进整个工程。

“我们标准羊舍完全按照现代化模式进行修建,采取的是轻钢结构、所有的收粪系统都是采取机械化、现代化的管理,粪便也及时清理,今后我们不管是卫生条件也好、羊的生活条件也好,都会比较好。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同步准备,马上把生活车间、饲料车间、干草车间和有机肥车间在这个期间同步开始施工,确保在6月份进养的时候保证羊子有吃的。”王辉说。

据了解,去年牧草种植850亩,支付临时工的劳务费150万元,预计今年扩展种植牧草1500亩以上。项目总体建成后,预计可带动5000户群众种植牧草2万亩,持续为群众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张燕菊 王大琴)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