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紧盯重点 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监督工作

2020年03月11日08:40  
 

近日,毕节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发《关于对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为全市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的工作方案》,并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紧盯纳雍、威宁、赫章3个未摘帽的深度贫困县,剩余贫困人口超过1万人的七星关区、织金县,全市有剩余贫困人口的2575个行政村(社区)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形成市县乡联动机制,组成专项督查组,直插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毕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到。

据了解,毕节市纪委监委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拟从3月至6月对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7月至12月开展“回头看”。督查组聚焦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任务清单和行业部门责任清单,采取“四不两直”的监督检查方式,紧盯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政治责任、政策落实、干部作风和工作成效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战挂牌督战工作落细落实,为“全面脱贫”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确保监督检查工作提质增效,此次督查采取了“室组联动”方式,抽调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干部组建联合督查组,围绕县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情况和行业部门牵头落实基本义务教育、医疗保障、安全住房、饮水安全、特殊困难人口兜底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推进落实。

“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学习领会不深入、安排部署不到位、目标任务不明确、责任分工不具体等执行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行为,将坚持追责和查处不放松。”毕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严肃追究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政策落实不到位、贫困户进退不精准、“两不愁三保障”不达标等问题中失职渎职责任,严肃查处“遥控指挥”、走马观花、欺上瞒下、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和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行为,着力推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