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组织收听收看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并召开贯彻落实专题会议

2020年03月10日10:37  
 

3月9日,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在贵阳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潘玉凤,副州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常务副组长江朝伦在黔东南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黔东南州随后立即召开全州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罗强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精准落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工作抓实抓细,全面做好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下步全面复学积累经验、打下坚实基础。

罗强指出,谌贻琴省长在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对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既全面详实、又聚焦重点,既细化工作抓手、又强化保障措施,既明确工作标准、又提出纪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起来、把行动统一起来,严格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把做好安全开学的工作责任扛起来,进一步加强督查整改,切实把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如期开学、顺利开学、平安开学。

罗强强调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调度、亲自督查,切实把准备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部门主管责任。教育部门要牵头做好统筹协调,卫健、发改、工信、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相互协作,科学细致地做好防控。要落实学校主体责任,校长要履行好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学校要抓紧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具体责任人,同时要加强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管理。

罗强强调要强化人员排查,对教职工、学生及学校后勤管理人员等进行健康情况全覆盖摸底排查,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少。要加强住校学生管理,减少学生住宿密度,建立师生体温检测制度,加强防控知识宣传,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严把校门出入关,实行分学段“错峰错时”上下学,加强“两点一线”管理,严格落实“五不准”要求,避免学生去人群集中的场所。要加强校园医疗力量配备,提前做好人员培训和防控物资的对接和储备。要对教室、食堂和学生宿舍严加管理,制定严密的防控措施和管理流程;同时,要实行温馨管理,抓好保障服务,解决好师生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魏丽萍)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