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领导到平坝区调研指导农业发展工作

2020年03月10日10:10  
 

3月7日下午,副市长王成刚带队到平坝区调研指导农业发展工作。副区长李隆,市直、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王成刚深入鼓楼街道天马种猪场、天龙镇屠宰场,实地了解生猪企业建设情况及其建设中的困难并对相关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王成刚指出,要充分认清生猪稳产保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生猪稳产保供是最基本的民生,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质量和水平。平坝区要把恢复生猪生产当作当前“三农”工作的大事、要事来抓,尽最大努力把落下的进度补起来。

王成刚要求,平坝区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要严格按照分区分级的工作原则,指导和督促养殖场户建立健全动物防疫制度,不断提高生物安全防控水平,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同时还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生猪生产提供安全的外部环境;要聚焦生猪养殖上下游产业链,大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科学化、绿色化养殖,配套饲料加工、屠宰、冷链物流等项目,全产业链发展生猪养殖业,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特色优质猪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在青庄坝区,王成刚详细了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坝区建设的面积、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利益联结及带动群众增收情况,要求平坝区要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目标和坝区建设要求,科学规划农业产业布局,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形成稳定的生产能力,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到防疫和坝区建设两不误。(罗洪江)

来源: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