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华西办事处:抗击疫情 巾帼不让须眉

2020年03月10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华西办事处组建了一支128人的疫情防控巾帼突击队。疫情期间,他们为疫情防控“大后方”做出了突出贡献。

华西办事处萝卜冲社区居委会防疫卡点比较特殊,这里有着黔中商贸城的仓库,进出做生意的外省人比较多。64岁的郭文芬主动请缨、身体力行,参与村里设立卡点,接连数日站岗值守,和大家一起入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开展排查。她的丈夫在隔壁廉租房小区做保安,每天也为大家测体温,做疫情防控宣传,夫妻二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没有一句怨言。

在华西办事处,笔者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在办公室指导着同事的工作,她就是华西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吴楠,作为华西办疫情监测管理组组长,疫情防控初始,吴楠就每天到各村居调度,协调各村居对重点人员的数据通报等工作。同时,她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丈夫也是一名派出所民警,因为工作繁忙,只能依靠年迈的母亲在家照顾小孩。

疫情面前,像她们这样的巾帼妇女还有很多,在家,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半边天”;在防疫一线,她们便是“战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马恬)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