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疾控:“巾帼战‘疫’·与春同行”暖人心

2020年03月10日16: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巾帼战疫·与春同行”主题慰问活动 刘宗梅 摄
巾帼战疫·与春同行”主题慰问活动 刘宗梅 摄

锦屏县疫情防控阻击号角吹响后,县疾控中心女干部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用柔弱的肩膀,筑起一道道防线,撑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展现了巾帼的最美的姿态,为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3月8日下午,中心工会组织开展“巾帼战‘疫’·与春同行”主题慰问、踏青活动。

身披“战袍”,接送人员,登记信息,清洁消毒,楼上楼下来回奔走......4位女汉子就这样从1月29日至今没日没夜扑在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精心为隔离人员服务。40天来,被迫远离家人,毅然决然尽职工作,没有周休节假,没有规律睡眠,坚持守候在敦寨镇集中医学观察点。“我们慰问人员赶赴现场时,中心领导早已为她们请了半天休息假,她们好似旋转的陀螺,已经习惯了高速运转,难以割舍手中的活儿,再三劝阻才稍作停顿。”陪同前往慰问的中心流行病科科长杨桃花赞不绝口地向笔者讲道。

据悉,连日来,县疾控中心19名“女汉子”用“最美逆行”阐释初心,不畏严寒、不惧黑夜,克服重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与男同事一道坚守在疫情流调、人员管控、核酸采样、病家消杀、卡点值守、公场消毒、防控宣讲、数据汇总等各疫情防控一线上,“疫”丝不苟、“疫”往无前构筑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温柔力量。

“你们本为人母、为人妻、为人女,当疫情来袭,全部化身为战士,随召而动,听令而行,用你们的耐心、细心为194名隔离人员带去了家的温暖,今日我谨代表中心工会给你们送来最真挚的问候,并应邀你们卸下‘盔甲’,跨出这道门槛聆听春之脚步,感受春之气息,缓解一下工作压力。”中心工会妇女委员主任龙令杏同志献上花束的同时真切地说道。

“非常感谢娘家人的特殊关爱,同为疫情一线,大家都及其辛苦,相信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寒风最终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战‘疫’的胜利就在前方,疫情会驱散、春天花会开!”中心杨海平同志踏出酒店门口望着远处的一片油菜花海露出了久违地微笑。

冬将尽、春可期,“疫”线巾帼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磨砺了斗志,也在“三八”当日奔赴春光蓄积了能量,她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展巾帼风采,护群众健康,为战胜疫情、助力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宗梅)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