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三力”并驾齐驱 拓宽就业渠道

2020年03月10日10:31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黎平县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通过劳务输出、扩大就近就业、鼓励创业等方式,凝聚力量扩宽就业渠道,持续强化稳就业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

用好劳务输出“保主力”。精准摸排辖区内外出人员信息,根据务工地分类造册,与广州办事处、杭州市下城区对接,详细掌握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的用工需求,通过对接杭州务工专列、雇人企业接运、购买服务包车等方式,“点对点、一站式”分批安全有序向杭州、广州、深圳等城市输送务工人员。

扩大就近就业“挖潜力”。用好建成的“扶贫车间”、合作社,充分吸纳当地人就业,缓解就业压力。从金融、减轻企业负担、服务保障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充分挖掘园区、企业、产业基地等实体经济带动就业潜力,开发一批就业岗位或公益性岗位,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招聘,安排暂时无法外出的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鼓励创业创新“激活力”。通过创办扶贫车间、领办农民合作社、返乡办厂、参与建设产业基地等方式,鼓励有技术、有市场、有资源、有资金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或留守当地创业,建立绿色通道,优化审批程序,提供创业培训,用好已出台的鼓励政策,着力解决农民创业要素保障问题,以创业带动更多就业。

据统计,黎平县目前累计外出务工人员达54851人,其中贫困劳动力9808人,通过“直通车”集中输送2778人,通过扶贫车间带动就业人口10682人;累计290家企业(项目)实现复工,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973个。(县防控办)

来源: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