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锦屏:脱贫“娘子军”撑起林下产业“半边天”

【查看原图】
3月7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三江镇小江村,村民在采收黑木耳。
3月7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三江镇小江村,村民在采收黑木耳。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03月10日10:14

时下正值黑木耳采摘季,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三江镇小江村的林下黑木耳种植基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该种植基地从建设到后期的管护和采收,大多由村寨里的留守妇女完成,这些妇女成了产业发展、脱贫攻坚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娘子军”。

近年来,锦屏县积极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加大对林下经济的发展力度,通过引进黑木耳、铁皮石斛、一枝黄花等经济效益较好的林下种植产业,在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为农村留守妇女提供就业机会,让她们实现“家门口增收”,助力脱贫。(杨武魁 摄影报道)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分享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图片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