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好宣传员 筑牢防控墙 把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2020年03月10日10:43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生活秩序稳定,确保疫情防控和全县经济发展两不误,连日来,瓮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泽兴带队对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开展督查检查。

在鑫源环保建材公司,检查组了解到公司尚处于停工停产中,为使其尽快复工复产,检查组对设备的检验情况、防控物资筹措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在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检查组查看了公司的档案管理、消毒记录表、体温监测记录等文字资料,并到车间实地查看特种设备运行情况。针对两家企业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监察指令书并责令其按照整改要求落实专人完成隐患整改,并在规定时限内将整改报告交瓮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查备案。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教育,落实岗前培训制度,必须持证上岗;要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在复工复产前要对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检查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超期未检的要及时报检;根据特种设备的类别和使用状况,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阻断疫情传播,检查组还对复工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提醒员工加强个人防护,指导员工注册“贵州健康码”,现场解读相关防疫文件精神等。(罗远凤)

来源: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