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首批受助企业:政府扶持太给力 共克时艰渡难关

2020年03月09日11: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艺龄医疗美容医院设立的预检分诊台 邰芯雨摄
艺龄医疗美容医院设立的预检分诊台 邰芯雨摄

近日,在观山湖区举行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商户共渡难关若干支持措施第一批扶持资金兑现仪式上,辖区民营医疗行业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文化体育旅游行业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创新创业及研发奖励企业代表均表示,观山湖区政府的给力扶持,一定会增强大家共克时艰,战胜困难的信心。

据了解,为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的影响,观山湖区研究出台了《观山湖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及其配套的17个相关实施细则,计划安排各类补助资金达8500余万元,根据政策兑现申报工作时序,计划分四个批次进行兑现发放。

第一批兑现补助资金1500余万元,涉及企业及个体工商户172家,其中民营医疗机构86家、补助资金60余万元;文化、体育、旅游企业及个体工商户34家、补助资金50余万元;40家科技企业创新创业奖励、研发投入后补助等各类奖励扶持资金1400余万元。

观山湖一品帝景中医诊所是获得资金支持的医疗行业企业代表之一,该诊所是一品药业在观山湖区开设的中医门诊。因贵阳市2月8日发出通知、暂停全市独立门诊部、个体诊所的接诊业务后,该诊所至今未恢复营业。

“目前诊所还处于关闭状态,但是房租和医生的底薪要继续支付。”一品药业中医项目部经理刘昌梅说,好在2月20日收到了观山湖区卫健局下发的通知,便第一时间提交了资金扶持兑现申请表。“今天拿到的这5000元扶持资金,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一部分经济压力,真的很暖心,也很感谢。”

无独有偶。在兑现仪式上,同样获得扶持资金的医疗行业企业还有位于观山湖区金融101大厦的艺龄医疗美容门诊部。

走进该门诊部,记者看到医院门口设立了预检分诊台和独立隔离区,到店的顾客需要经过扫码、测量体温、消毒等步骤才能从预检分诊台进入到医院里进行诊疗。同时为了避免人流聚集,门诊部还采取了预约分诊制,让顾客分流诊疗。

“非常感谢观山湖区对我们机构的关心与帮助,今天我们领到了15000元,这笔钱可以帮助我们中小企业解决现金流不足的问题。”艺龄医疗美容门诊部负责人许晟说,门诊部在复工之前,已进行整体消毒,并对所有员工做了疫情防护培训,已于3月1日恢复营业。“当前是小批量复工,以贵阳市员工为主。”

据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该局结合《措施》制定了应对疫情支持民营医疗机构共渡难关平稳发展的扶持资金兑现实施细则,拟对在观山湖区卫健局登记注册、正常运营的200余家民营门诊部、个体诊所,发放约125万元扶持资金,着力帮助民营医疗机构渡过难关。

“今天这10家企业只是代表,我们第一批兑现补助资金涉及民营医疗机构共有86家、补助资金达60余万元。后续我们将分批次进行扶持资金兑现。”该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也结合《措施》制定了相关实施细则,拟对全区文化娱乐业、体育业、旅游业进行资金扶持。

贵州幼鲸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是获得文化体育旅游行业资金扶持的企业代表之一。该企业位于观山湖区贵阳一中体育馆,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专业力量最强的游泳产业公司。自1月10日闭馆后,预计2月9日开馆的计划因疫情而推迟至今。

“感谢政府对我们企业的支持和鼓励,我们领到了1.2万元补助,虽说资金不算多,但审批很快,更加坚定了我们战疫情、稳发展的信心。”该公司副总经理刘佩佩说,眼下,公司正着手准备复工预案,正好可以利用政府给的这笔扶持金做好复工的前期准备。

另外,在当天的兑现仪式上,观山湖区部分创新创业及研发奖励企业也获得了相应的扶持资金。

“观山湖区出台这样的扶持政策,对于我们轻资产型科技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好消息,而且扶持资金兑现很快,我们拿到了29.2万元的研发投入后补助、创新创业奖励。”贵州人和致远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玮高兴地说,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实行人员居家远程办公,行政人员轮岗值班等,目前已全面复工。(邰芯雨 叶舒 丁伟鑫)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