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强冷空气本周影响贵州 多地将出现明显降温

2020年03月09日15: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3月9日电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周贵州以阴天为主,夜间多阵性降雨,气温振幅较大。

其中需重点关注的是3月9-10日的强降温,安顺、六盘水、黔西南、黔南等省的中部以西、以南地区气温将会明显下降,降温幅度4~14℃。毕节、六盘水等省的西北部个别县市可能达强降温标准,达8~14℃。

具体预报为,周一至周二受冷空气影响,省的大部地区阴天为主,局部有阵雨,省的中部以西、以南地区气温下降4~14℃,其中毕节市西部和六盘水市北部最低气温降至4℃以下,个别县市达寒潮标准。

周三至周四省的西部地区多云,气温回升,其余地区阴天为主,夜间有阵雨,中西部局地有雾;周五至周六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转为小雨天气,各地气温又有所下降;周日省的东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省会贵阳最高气温将在15℃附近摆动。具体预报为:周一,阴天间多云夜间有阵雨,7~16℃;周二,阴天间多云, 7~12℃;周三,阴天间多云夜间有阵雨或雷雨,9~14℃;周四,阴天间多云夜间有阵雨或雷雨,10~17℃;周五至周六,阴天有阵雨,11~15℃;周日,阴天有小雨,10~14℃。

农气专家提醒,降温降雨过程利于延缓农作物生育进程及增加库塘蓄水;铜仁等省的东部局地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局地强降雨和雷电天气,对已进入盛花期的早春果树开花授粉的不利影响。(龙章榆 郑奕)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