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七星关区工商联牵线搭桥 爱心企业倾情捐赠

2020年03月08日15: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毕节市水泥厂向鄂州市捐赠60吨大米。黄子涵 摄
毕节市水泥厂向鄂州市捐赠60吨大米。黄子涵 摄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迈不过的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七星关区工商联(商会)发出了《七星关区工商联关于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积极组织、引导、呼吁全区各商(协)会、民营企业不畏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倡议发出后,各商(协)会、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在区工商联的牵线搭桥下,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调动自身资源,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病无情人有情,捐款虽不多,但情谊无限。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主动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携手共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2月6日,在七星关区创美批发城商会业主群内,大家纷纷进行捐款。

“没有国,哪有家!”

“那些白衣天使,看得眼泪来。”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聊天群里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让爱心继续延续。最终68户商户共筹到捐款1.67万元,在区工商联和区红十字会的帮助下,捐到了武汉市火神山医院,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2月19日上午,满载60吨优质大米的卡车从毕节市水泥厂出发,带着全国劳模熊廷顺老人的抗击疫情心愿,一路驰援,为鄂州市民送去温暖。

“我是老党员,我也要尽一份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熊廷顺老人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初心,想要为湖北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得知贵州对口支援湖北鄂州后,他决定购买大米支援鄂州人民抗击疫情。

贵州金黔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武汉、毕节等7家医院捐赠解本发酵液,价值2722500元;

贵州炬盛半导体有限公司捐赠了口罩17000个;

毕节明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为湖北省监利县周老镇政府及红十字会捐赠了30万元;

......

如此暖心的正能量,一波接着一波。

面对疫情,广大爱心企业胸怀家国情怀,彰显责任担当。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攥指成拳,共同抗击疫情。据统计,截至3月1日,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已累计为此次疫情防控捐款捐物300余万元。(黄子涵)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