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开绿灯”推动重点企业“开足马力”

2020年03月08日11:09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欣

现场二

“我预定50件84消毒液、10件酒精。”“要20件速干洗手液、30件84消毒液。”

……

3月5日,贵州百草轩消毒清洁用品有限公司办公室电话响个不停,第二天的订单已全部预定;生产线上的工人熟练地打包产品,运输货车进进出出。自1月29日复工以来,该企业一直持续着这样热火朝天、加班加点的生产状况。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订单成倍增长。但由于原材料基本需要从省外运输,工人又放假回家,1月29日复工生产那天只有10名工人回来,生产压力非常大。”该公司总经理杨俊林说,许多订单要得急,公司只能使用库存原材料紧急生产。

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到位,1月30日,由省、贵阳市、乌当区工信部门组成的临时工作小组进驻企业,进驻当天,就发现百草轩公司原材料紧缺、用工荒的难题,于是立即与花溪区协调,调配部分原材料,同时协调乌当区人社局进行员工增援,解决企业生产难题。到2月6日,该公司22名员工已全部到岗,分两班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该公司3条生产线全部运作,生产84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等22类消毒产品,每天产量10吨左右,暂时满足订单需求。

这次疫情“突袭”令百草轩公司措手不及,生产力量、厂区建设一定程度上稍显落后。为帮助企业尽快完成搬迁并投入生产,乌当区工业园区管委会“特事特办”,出具同意入驻园区证明,为企业在火石坡工业园协调到3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乌当区生态部门“急事急办”,在1周内完成原本需要半年时间的环评手续办理;乌当区工信部门为企业协调降租减租;乌当区消防部门紧急办理消防审核手续;贵阳农商银行为企业提供150万元的信用资金贷款,贷款利率低于市场同期水平……

“目前新厂房已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月底能达到搬迁条件。新厂区布局7条生产线,产能将提升3倍,届时基本可满足省内市场需求。”杨俊林说。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