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斌检查指导高三初三复学准备工作

2020年03月06日10:06  
 

3月5日,县委书记路斌率队深入玉溪中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道真中学、金星中学等学校,检查指导各学校应对疫情和高三、初三复学准备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教育工委书记唐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何建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能锐参加。

每到一地,路斌一行都走进学校食堂、学生宿舍,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复学准备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已明确全省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3月16日正式开学,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充分认识到开学前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路斌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科学细致做好防控,不断调整完善复学工作预案,针对体温检测、清洁消杀、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以更细致的措施堵塞漏洞,确保开学万无一失;要形成联动机制,学校开学涉及面广、人员集中、防控难度大,教育系统和学校要强化校内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做好环境清洁和教学场所消毒通风,错峰分批就餐,最大限度减少学生聚集;要做好师生和家长的心理咨询工作,缓解师生紧张情绪;要科学设置教学课程,加强对高三和初三学生的学习辅导,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学习的影响,力争今年的高考、中考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道真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