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增派440名干部驻村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06日16: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纳雍县增派440名干部到一线驻村,全脱钩参与基层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所在村补齐“3+1”短板,进一步夯实村级脱贫攻坚作战力量,推动挂牌督战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同步小康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在化作乡治安村村委会,今年2月份刚被选派到治安村的驻村干部徐华友,近段时间一直为全村外出务工的村民服务,开具外出人员证明,并叮嘱他们做好外出相关准备,做好防疫措施。“你带上这个证明你就可以出发了,带上你的随身物品,手机以及银行卡,在出行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戴好口罩,在3月7号准时到纳雍乘下午三点的火车直达浙江,我们这趟列车是专列,是免费的。”徐华友把证明交给村民,还仔细地再叮嘱一遍。

徐华友是纳雍今年增派440名驻村大军中的一员,今年2月份,他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来到治安村,很快就参与到全村的茶苗种植、“3+1”短板补齐等各项工作中去,并利用自身的资源及业务优势,和驻村第一书记朱江一起,积极帮助外出务工的村民,对接联系接送车辆,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便利。

朱江说:“我们村外出务工的输出工作之前一直都是我做,自从徐华友来了之后,因为我们两个都是从一个单位来的,所以他来帮助我做这件工作,我感觉还是轻松了很多,同时我们利用我们的资源优势为我们这里的老百姓服务,现在我们总共登记出去的外出务工人员是650人,其中免费乘坐专车的目前是17人,还有四十多人要等到7号,到7号才乘免费专列到浙江一线。”

徐华友告诉记者,“虽然来村里的时间不长,但是我积极的融入村里,了解脱贫攻坚中出现的各种短板,并配合村里面补齐短板,我是来自人社部门,我将利用我手中的资源,为本村的贫困劳动力和剩余劳动力推荐较好的就业岗位,让他们致富增收,推进我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增派到化作乡的驻村干部共有16名,每一个贫困村都有新的驻村干部加入,这些驻村干部吃住在村,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进一步推动挂牌督战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人。

据了解,2020年,纳雍县从各县直单位共抽派了440名驻村干部,下沉到各个贫困村及重点村,进一步充实基层作战力量。同时,对驻村干部实行双重管理,双重考核,确保驻村工作取得成效,进一步推动挂牌督战各项任务精准落实,有效推动了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贵州省委、省政府科学部署,实行挂牌督战,县委决定从县直各部门再次抽派440名驻村干部。截至目前,全县共选派3404名干部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保证每个贫困村和脱贫攻坚的重点村均有10名左右的正式干部驻村,充实村级的作战力量,县委组织部和所在乡镇(街道)对所有到村工作的人员严格监督、严格管理、严格考核,以督促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和挂牌督战精准落到实处。”纳雍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忠奎介绍道。(李龙举 王正阳 谢健锋 )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