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贵银人 “宅”得不一样!

2020年03月06日13: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的初春,疫情把中国人分成了两种,一种是忙碌在一线的“逆行者”,另一种是“宅”在家的大多数。

贵州银行贵阳管理部是一个员工平均年龄不到32岁的年轻集体。他们青春、有活力,冲在一线的勇敢无畏;服从安排“宅”在家的,也朝气蓬勃,“宅”得不一样!

大型充电现场

2月初,贵阳管理部人力资源部“集体充电”的通知在微信上一发出,员工们纷纷涌入贵阳管理部的网络学习平台。

平台课程涵盖了对公、个人、小微等内容。截至2月28日,贵阳管理部参与线上学习总人数590人,总学时4364.22小时。

贵阳遵义路支行小微、零售条线年轻员工多,大家结成学习小组,共组织线上学习20余场。内容包括《新零售银行模式与服务趋势》、《保险基本原理》等理论知识,也包括一些工作中的实用技巧,学习人员每日分享学习心得,参与线上测试,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修文支行党支部自发组织了“30分”活动,即每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天在学习强国APP上拿到30个积分,并在学习群内打卡。

“APP里面的知识包含了政治、历史、文化、科学,能满足我的学习需求。我最喜欢的是答题,能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修文支行客户经理刘晓亮说。

培训几十场 直播头一回

2月25日下午5点,贵阳管理部会计结算部的杜冰开始了直播“首秀”。“这些年,培训做了几十场,直播还是头一回。”杜冰在开播前有一点紧张。

贵阳管理部会计结算部首次通过“企业微信”平台直播的方式,开展会计业务典型案例培训。

贵阳辖区各支行会计人员全员300人参与了线上“直播”培训。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还在云端学习平台进行了课后测验。

学习让我坚强

1月31日,贵阳未来方舟支行的柜员郑鸿飞刚从老家赶回贵阳,准备第二天值班。当天晚上11点,她开始咳嗽和发热。

一量体温,37.3度,刚好达到需要关注的体温下限。郑鸿飞不敢耽误,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情况向支行行长汇报。第二天一大早就去医院就医。

医生告知,她需要住院做进一步观察。没多久,领导、同事的电话和信息不停涌进来……“医生说要入院观察,没事的,大家都要注意防范啊。”她压抑着自己的恐惧,跟他们一一报平安。

“但愿是好结果,就算是也别怕,此病是高传染性低死亡率,管理部会调集资源,全力以赴,我们一起加油!”收到这条短信时,压抑了两天的郑鸿飞一下子哭得稀里哗啦。

幸运的是,郑鸿飞住院10天,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出院后,她开始居家隔离14天。

隔离期间,郑鸿飞收到管理部的“充电”通知,大家鼓励她不要胡思乱想,多学习多思考。隔离期结束,郑鸿飞累计线上学习25.6小时。“是领导和同事的鼓励,是学习,让我变得更加坚强。”郑鸿飞感激地说。(顾雯 汪晓虹)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