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 460万元“电费红包”惠及1.5万户企业

2020年03月06日14: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习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

连日来,习水正以最快的速度响应并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举措,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

据悉,此次推出的阶段性举措执行时间自2月1日起至6月30日,该举措将惠及全县1.5万户电力客户,累计减免电费约460万元,将直接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稳定社会经济预期具有重大意义。

利好传来,在习水各行业中引发积极而强烈的反响。切实的普惠举措不仅给全力恢复中的社会生产提增了信心,更是让不少正在经历困难时期的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习水县赛德水泥厂年用电量超过6800万度,电费是企业成本支出的“大头”之一。根据此次阶段性降电费政策,该公司预计可减少电费成本约19万元。赛的水泥厂电气主任工程师表示,由于企业生产正逢上升期,这次的政策可以帮助企业扩大生产,缓解成本压力,是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

习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芯片的加工、封装测试等业务。疫情期间由于生产受到影响,企业面临不小的资金周转压力。得知降电费的消息后,企业负责人晏氢表示:“这次国家的阶段性降电费政策出台后,按照我们企业月平均用电量计算,5个月里一共可以节省电费支出约25万元,从而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现金流压力,帮助我们顺利渡过难关。”(图/文 张川 苏步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